20 -Tw/Nty-

中间淳太 Myojo万字翻译 全文

自翻 备份用

全文共7686字 

有问题请找weibo 那么到哪里可以买到呢


如果不是这七个人的话,也许就不干了。

——恭喜你出道四周年,是怎么样的四年?

嗯,刚出道的时候可能是最闪耀的时刻。大家想要取得顶点,变得更红的心情很强烈。但是,回头去看那时候才发现,也许是有些操之过急了。能出道是很开心的事。但是,特别是我,因为出道的年龄晚了很多,必须要快点火起来,绝对不能悠闲地度过,这样不安的心情非常强烈。因为,在我出道的这个年龄时中居前辈已经在担任红白歌会的主持了。起步晚了,心情就非常焦急。

——刚刚出道时是4和3,和你想象中出道的样子有所出入不是吗?

怎么说呢,觉得本是更有家庭感的组合的。很多的事情都被限制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压力。将这些包含在内,如果组合能变的更大,很多的东西也会随之改变。为此必须要更早地火起来的想法也变得强烈。

——其他的成员在出道当时也会感到焦虑吗?

我觉得会。与其说是都很焦躁,反过来看可能也算是一件好事,像是会谁有了个人的工作无法单纯的感到高兴。我自己是在埋头苦干,ジャニーズwest第一次演唱会「パリピポ」的时候,真的就是在没有听过成员们意见的情况下决定曲目表。那时,重冈来跟我胡闹的时候真的非常生气。这家伙明明记舞蹈动作很慢,现在不是你该来玩闹的时候吧。玩闹的时候也要看看场合吧!很多次都觉得他在演(笑)。就觉得像那时一样一点点发着光去工作,不知在何处组合就有了每个人各自的特色。

——上个月滨田君说“最初我们三个人感觉到那四个人内疚的心情”

完全相反。本来就没有加了3个人的感觉。本来就应该是7个人,只是回到了7个人,回归了原本的状态。只是,确实有着4个人感到内疚的部分吧……。没让我们感觉到这些是托那3个人的福,是那3个人用很明朗的心情对待我们。

——像是和村上信五君聊天,有个人向烦恼的时期吧?

出道后,至今为止不清楚的事情看到了很多,了解了很多。得到了很多工作让我很感激。但我自己很多时候在思考自己是不是适合这份工作。到我30岁为止,作为人也有需要需要思考的时期。有认真得思考过自己是不是喜欢这份工作的时期。

——考虑过的结果是怎样的?

我喜欢这份工作。只是……有些瞬间会觉得如果是和这些成员以外的人出道的话,我100%会辞职。

——原来考虑过这些啊。

这7个人不论缺了谁都无法继续干下去。特别是hama酱的存在很重要。出道之前磕磕绊绊的时候也是这样,hama酱的话语能深深地打动我。(他)不是为了自己,而是为了别人才说出这些话语。「パリピポ」巡演时,我的精神很紧绷,要跟成员们表达一些东西时很难,hama酱会小声对我说“淳太,刚刚那样说话不太好哦”。他会第一个对我说这样不行,拖他的福我也变得圆滑了。说话过了伤害到别人之前,让我意识到更重要的东西。我觉得,我们组合影子一样的领导是hama酱。

——滨田君,被所有人爱着。

因为他一直都没变。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是个很好的人。不觉得hama酱是个很美好的人吗?!而且,比任何人都在意粉丝。演唱会的事前谈话,是第一个考虑「粉丝那样会更加开心」「走的再近一点吧」这些事的人,他会站在粉丝的角度。

——因为回去的电车是同一辆,jr.时代关系就很好吧?

那时我刚从中国台湾回国,最初也因为是关西人被小看,完全就没有朋友。那时,唯一的朋友就是hama酱。同样是关西人,我觉得当时我是那种很让人讨厌的人。自尊心很强也不会敞开心扉。就算这样也和我关系很好。真的对滨田十分感谢,他是让我做出改变的人。

——原来是这样啊。

不止是我,kami酱他们或许也是这样。jr.时代问shige的话也会说他很严厉,也向我们传达了(他这个人)紧绷绷的。况且kami酱本来也不是装傻充愣的人设。最近他也在积极地装傻。也做了很多模仿。现在变得不管是什么也不会胆怯地去挑战。会有这种变化果然是因为觉得和成员们呆在一起很快乐。我想这就是作为每位成员最最重要的根基的存在。

——经常在说「kami酱支撑着组合」吧?

是我们的顶梁柱。毫无疑问是kami酱在底下支撑着我们这个组合。而且他什么都会啊。唱歌跳舞都很棒,编舞也好,也会作词作曲。kami酱在最中心跳舞,整体就会看起来就非常帅啊。从出道当时就开始了,如果有非常重要的舞蹈动作的话,就希望把kami酱放在最中间。

——去年的忘年会,是在神山君家里举办的吧?

是的。集齐了七个人。kami酱专门弄来了七人用的桌子和沙发。明明是独居的话用起来太大了的东西。在很多不同的情况下被他支撑着ジャニーズwest这个组合。

——流星君也变了吗?

曾经和kami酱一样,完全不会装傻。说他自己不是这个人设。因为不想装傻搞笑哭了(笑)。流星他自己不是因为出道了而不得不去搞笑的,和大家一起胡闹的时候,是因为开心才去做的。现在已经完全可以自己装傻了。现在的流星,非常棒。非常认真地做了,也能非常客观地,俯瞰着组合。演唱会的事前商量也会提出「从观众席看的话应该是这样吧?」,例如提出这样非常宽阔的视野的意见。从以前开始的性格就是非常认真的。现在也在继续学习,努力着。

——天然的情况不会公开出现?

完全不(笑)。在我们演唱会的mc时,还做着一直以来的团体艺。谁去稍微惹一下照史,照史发火,说着“够了”狠狠踏地板,大家就会不约而同地弹一下。虽然已经出道四年了,流星还是不能在刚好的时间点弹起来。一直都忘记,看到大家跳起来才想起来跳(笑)。流星就是这样的人。我行我素,非常我行我素。

——小泷君呢?

弄酱也是认真做事的人。他也是非常温柔的人。很会为成员们和粉丝考虑。这回的巡演有很多弄酱想要表现的东西,拜托弄酱去完成的部分也很多。他很认真地思考了每位成员的看点是什么。因为和他崇拜的山田君几次合作工作后成长了许多。山田君是突然成为中心位,带领着组合向前不是吗。可能是和这样的人接触,意识变得更加高了。有什么想做的事就强烈地表现出来,我觉得他把山田君好的部分好好的学习带回来的。

——虽然是年下,却很可靠。

是吧。但是我本来也没有在意年龄大小的时期。现在真的有点搞不清楚,大家像是同级生一样的感觉。感受不到挡在中间的一个一个的墙壁。最近真的只有在重要的事上才会去有意地意识到自己是最年长的。弄酱也有气魄了,本来是个谨小慎微的人。「オールスター感謝祭」出场的时候,非常紧张,一直在捏着有缓解紧张的效果的power stone,到底是有多紧张啊(笑)。

——哈哈哈哈哈

真的是被大家爱着的人设。招待了staff全员举办了一个饭局。再次感觉有能这么为我们着想的人们存在真是让人感动的事,最后给每个人都打了招呼,弄酱一边哭一边说话。这样的地方果然是很有末子的感觉,心地善良,被所有人爱着的末子。

——重冈呢?

shige是咚咚咚地粘过来,物理意义上的。有点恐怖(笑)。

——和重冈君的精神上的距离贴近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

是出道前后跌跌撞撞的时候,和shige聊的最多。有很多次一直聊到了早上。可以说是聊着聊着就熟悉了。我和他还是有很多一致的地方。最近也是,在工作之后和他聊天,在我思考着west就这么走下去真的可以吗的时机,都是shige会过来搭话问我这样做下去可以吗。这家伙对ジャニーズwest接下来的方向决定方面来说影响很大。

——是这样啊。

对于工作思考的方式也很相像。像是发射出去一样。组合全员一起吃饭的时候,那家伙一直都坐在我的旁边,这之前也是,两个人聊着想要成为怎么样的组合。他说想成为放养的猫咪一样的组合,我十分认同。比如说在广告里出现的明星猫咪,虽然被很多人爱着,但会在室内被很珍视着喂养,不能去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。但是放养的猫咪的话,在想出去的时间,可以去一些如果被人带着去不了的地方。遇见不会遇到的人们。我和他的想法完全一样,成为这样的组合不好吗?将来的目标就是这样的。

——最后,桐山君如何?

和照史是交往最久的。我人生的一半都是和他一起度过的。说实话,刚认识的时候互相都不是很喜欢对方(笑)。好不容易才变成了现在这样。正是因为我们拥有对方缺少的东西,奇怪的自尊心从中捣乱,不知道哪里就让人不顺眼。此前,「レコメン!」的占卜师说我们,如果有一方是异性的话绝对会结婚。这么说我非常理解。我人生中不自觉会觉得这个人不错的异性都和照史很相似。啊,我说的是性格,不是外表(笑)。

——哈哈哈哈

在不知不觉中,成为了和我最合拍的人。在很早开始就一直在我身边。出道后,组成了无法替代的称之为团队的东西,可以说是终于意识到这点了。互相都觉得互相拥有对方没有的东西,所以我们是最棒的相方。

——刚刚说了,组合一块吃饭时坐在旁边的是重冈君吧。那桐山君坐在哪里?

在我的对面。很自然就这样了。桐山绝对会坐在我的对面。

——桐山君也变了?

那家伙真是变圆滑了。不觉得现在很有充实感吗?嗯,但是,不知道怎么说啊,因为觉得很开心吧。和成员们在一起真的很快乐。我觉得这就是根本。正因为全员都是这么想的,所以才会有人变化了啊,成长了之类的。因为大家都开开心心,深爱着这个组合,都想着把ジャニーズwest壮大。

 

不再向着顶点而努力?

——觉得组合凝成一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是从什么时候啊。「嵐のワクワク学校2016」的影响很大。在此之前没有和前辈像这样交流过。hsj也在。大家会更多地在一起商谈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要留下印象要怎么做。从嵐前辈身上学习到的东西也很重要。该说是团队感还是什么。嵐全员和全体staff一起聊了公演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。这种事他们每回公演都在做。很荣幸参与了这件事,让我们学习了很多。嵐前辈对于不管是后辈还是staff都没有威压感。会营造出不让人紧张的氛围。我们也在一直注视着背影的关8前辈那边学习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。一直在从伟大的团队上得到刺激。「嵐のワクワク学校2016」之后,成员之间或者和staff们商谈的情况开始多了。团队的氛围开始了转变。顺着这样稳步前进也决定了登蛋。我确信我们的方向没有错。

——首次登蛋是怎么样的?

那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。站在那就会很开心。除此之外,还因为有了我们成长了的实感而开心。开场是和发表出道同样的表演,全员7个人出场,唱了「ええじゃないか」。虽然觉得映入眼帘的景色或许没什么不同,但是心情上完全不一样。发表出道的「ええじゃないか」是抱着「很好,接下来绝对要红!」的心情唱的。但是站在蛋里,心境很自然地变成「要和这些成员、这些粉丝、这些staff、至今为止遇见的人,创造更加更加快乐的人生。」虽说是一样的登场,却是不同的心境。那可能是第一次觉得成长了吧。也不知道是什么契机就这么注意到了。要珍重和这些成员和粉丝在一起快快乐乐度过的日子。

——那么,已经不再以顶点为目标了?

这个完全不是一回事。完全不是说没有向上的心了。而且本来顶点也只是我们嘴里一直说,实际上对顶点的概念也很模糊。埋头苦干,只意识到想要红,是绝对开心不起来的。所以,想要更加重视向着梦想前进的过程。和成员、粉丝、staff以最最开心为目标。每次都要更新人生中的顶点的感觉。不要弄错目标和手段。

——原来如此

虽然我觉得我词不达意,无法完全表达出我的想法。我想表达的是,这之后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,要更加接近粉丝心中的顶点。但是,在这个过程中不想抛弃任何人。

——和京蛋mc上说了一样的话。

是的。不想也不希望有任何人的粉丝离去。只想着要红,放弃考虑粉丝们的心情是不对的。不想放弃任何人,想要每天一起带着笑容前进。这之后想要表演的会场越来越大,也许粉丝会感觉到和我们之间的距离感也说不定。但我想表达的是,我们的心和大家一直是在一块的。所以,在各种方面上,做到了京蛋的意义重大。收到的粉丝来信里很多都写着如果能更早知道你们就好了。在我们出道以后成为我们的粉丝的人,因为没有守护我们的jr时代感到内疚。所以在京蛋里表演里jr时代的环节。虽然成员说「开始回忆是不是有点早了」。我说「不是这样的,绝对是有必要的」不屈服地让他们加入其中了。

——这样做的意图是?

我们出道的瞬间制成影像了,唯一没有制成影像的是我们的jr时代。决定登蛋的瞬间,因为知道这个百分之百会被制成影像,如果在这个舞台上加入jr时代的环节的话,这样现在成为我们粉丝的人也可以看到那时的影像,就能和我们过去的时间共处了。我们是这样一路成长过来的。是从jr时代开始支持我们的粉丝,真的是不管怎么感谢都不为过。但是,不管是什么时候开始成为我们的粉丝,我都觉得很开心。因为都是我们的同伴。如果没有粉丝的话,我们7个人什么也做不到。我真的最喜欢和粉丝在一起欢笑的时间。

——中间君,jr时代有因为粉丝的礼仪问题发过火吧,没有回应粉丝安可?

有过。松竹座的live吧。最后重冈拼尽全力表达着感谢的心情。但是粉丝们之中没有听进去的人有很多。尽管那样,安可的声音还是很大。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,所以我就没有出来。没有听进去话的人也不是全部的人,我觉得我也不是高人气的人。我,虽然本质上自身不是向才能方向努力的人,但还是希望我们的粉丝不要做出作为人来说不正确的事。对于拼尽全力的人来说,还是希望同样是拼尽全力的人(追随)。能来喜欢我们是值得我们高兴的事。但是,不好意思说句狂妄的话,不只是演出的瞬间,希望west成为能够充实粉丝不止一瞬而是一生的存在。为了这个我什么都愿意做,不管什么事。

——所以才会想要保持礼仪。

是的。现在的jasmine是我们的骄傲。因为大家都很温柔。比如说演唱会不是会喷彩带吗。不管怎样都有根据场地不同喷不到的地方。jasmine之间会给那些拿不到的人彩带。不管是成员之中的谁有了新工作,会收到别人的粉丝传达过来的衷心祝贺。这样的粉丝真的是我们的骄傲。

——中间君表达了很重视粉丝的想法。

我常常思考粉丝希望看到的west是什么样的,我都懂。因为我本身就是west的粉丝。哪些是粉丝想要的,想看的,我有和粉丝绝对一致的自信。我自信我是和粉丝离得最近的。

——中间君,jr时代曾是抖S担当吧。

「真是的,要给你们白煮了哦」之类的,考虑下粉丝的心情就说不出口。「junjun的心动砰砰跳」到这个年龄也很难说出口了(笑)。

——那么中间君个人的梦想是什么?不会想要更加磨练下演技吗?

我听到这样说想要我演更多的戏这样的声音了。心情上很开心,如果能得到演戏的工作我绝对会接下来的。但是说我现在这样并不充实是不对的。真的在做一些我很喜欢的工作,比如「ヒルナンデス!」「ちちんぷいぷい」「レコメン!」。得到的工作我都很喜欢,况且,有很多只有我才能做到的工作。所以说也会觉得我的能力没有游刃有余到(演戏)。

——会觉得你为了保持组合的平衡,有需要做出让步的地方。

完全不是这样说的。归根结底,我想成为跟池上彰桑一样的人。想成为世界上把各种各样的能做到的事嚼碎了说出来的人。这是我开始做「教えて!ニュースライブ 正義のミカタ」后就一直在想的事。我特别想成为改变别人的人生的工具。比如说,给听不懂新闻的人用简单易懂的说明方式告诉他们,拓展他们的视野;产生一些新的思考方式之类的,我想做到这样。

 

继承了杂草一样的灵魂

——接下来想知道和成员以外的杰尼斯的谁之间有交流。

可能是Michi(宫田俊哉)吧。和Tsuka酱(冢田僚一)去吃饭的时候,第一次很认真地聊天了。就感觉他是个非常好的人。和认真做事的hama酱很像(笑)。刚刚说west的影子领导是hama酱那样,我觉得kismy的影子领导是宫田。我们聊了不同的组合会有哪些烦恼,他一个劲地在考虑着自己的组合。值得尊敬的部分很多。因为是秋叶原的大明星。不管秋叶原多么人流混杂,都为michi分开了一条道。叫着“是宫田啊!快让道!”(笑)。

——那么,关于kp的出道,你是怎么想的?

因为永濑和紫耀是纯粹的关西jr,所以就觉得要恭喜他们。我觉得他们现在是好的意义上闪闪发光的耀眼的时期。希望他们能享受其中。与之相对,我觉得关西jr现在应该很难过。西畑啦(大西)流星啦之前和永濑是一个组合的,特别是康二和紫耀也是一个组合过。但是,不因此消沉很厉害。现在要好好做应该做的事。况且,大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长处。我觉得这样自然地继承了杂草一样的灵魂也很棒。是值得尊敬的伙伴。

——对于关西jr不用后辈而是常常用伙伴来称呼。

是我的癖好。可能是我是关西jr的心情还残留着一点(笑)。差不多算是我自己的基本了。到了现在也会对关8说“不用伴舞了吗?”不管何时都要开开心心的,我们能跳的。

——关西的羁绊很强啊。看看ジャニーズwest的默契,很难相信出道前都有各自的组合。

果然是跟环境有关。我们的时代,比如说东京的称呼都不是以组合名为单位,会说我pick up这个家伙和这个家伙。所以和组合没什么关系,而是关西是一个大家庭的感觉更强烈。每个演唱会,都是一个一个地不干了之类的。危机感啊无力感啊焦躁感啊,无法高兴起来,五味杂陈啊。

——最近ジャニーズwest地演出服给lovetune了。

那群小孩很可爱。还特意来我们的休息室感谢「非常感谢!得到了演出服!」我们又不是杰尼斯的服装师,有很多演出服穿的。本来也就是不太需要的(笑)。阿部穿着我的衣服,「criminal」的演出服,还是有4和3的格差,那样的差距渐渐的缩小变没了。请求了很多很多次改动的衣服。这套衣服有这样深刻的回忆。lovetune愿意穿着我很高兴。

 

这种平衡感,真的是奇迹

——对中间君来说,ジャニーズwest是什么?

是什么啊。基本算亲人,真的。不只是我全员都想着,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守护west。是什么啊。但我们不是因为是组合才关系好的。作为人来说也很互相尊敬。去年的忘年会上谈了很多现实的话题。我再次确认了,大家,在好的意义上都是很认真的人。都明白人生当中什么才是要紧事。再次感觉,和这些成员一起真是太好了。我们关系好的原因,不是大家因为考虑别人才做某件事。也不是以自我为中心。我觉得成员中如果有以自我为中心的人,绝对不会去改变当时出道的情况,现在也会努力工作。什么也不去考虑。正因为不是这样,才会有现在这样良好的氛围。明天也和大家一起出去玩啊。在私下里。

——真的关系很好。

能这么想我很感激。就算今天说杰尼斯事务所要解散了,我们七个人的关系也会一直继续下去。将来想要看看成员的孩子啊孙子的。希望孙子们之间关系也能很好。这个,可能是我人生最大的梦想,现在,嗯。

——滨田君说了“shige的孩子也会很傻呼呼的。”(笑)

绝对会是个傻子。但是hama酱的孩子也绝对是个傻子。穿着皱巴巴的背心,鼻涕流的黏糊糊的。绝对是这样。

——哈哈哈哈哈

我觉得关系很好的组合有很多。但是我们,不知道该说是种类还是流派和其他的组合不同。更像是有血缘的,家族爱。这七个人,真的是我一辈子的伙伴。真的是很好的组合。真的像是奇迹。这种平衡感如果不是这七个人,如果不是关西,有一个不对的话都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
——是这样。

能和这样的同伴相遇本身就是个奇迹。如果我从中国台湾回国的时候去了东京的学校那就是东京jr了。也是现在才敢说出口,其实我很多次都有预感要出道了。当时说着“如果可以的话”其实真的非常痛苦。现在觉得出道是和以前的组合一起真是太棒了。人生真是不可捉摸啊。

——那么最后一个问题。2013年的j跨到现在,闭上眼睛回忆起来的是哪个场景?

回想了很多。说最近的话就是去年的忘年会吧。kami酱的家里,没啥用的色情的间接照明(笑)。七个人围着桌子聊着以后的各种事。想起来的场景是聊完后流星站起来说要去厕所,屈腿坐了太久腿麻了,踉跄着“咣”地一声撞倒了桌子上喝的东西(笑)。翻在kami酱的裤子上,kami酱大喊“搞没搞错!”然后流星说“脚不麻了了!”。吐槽“不用报告这个,赶紧擦!”,大家爆笑。不管是什么场景回想起来的都是大家在笑着的。这四年来的回忆的景色都是笑容。在休息室里,舞台上,想起来的都是七个人互相笑着的样子。


评论
热度(3)

瞎搞搞 瞎翻翻 瞎看看

© 20 -Tw/Nty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