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-Tw/Nty-

重冈大毅 Myojo万字翻译 全文

翻译校对weibo:__ReOl/那么到哪里可以买到呢


备份用

全文共7854字 

有问题请找weibo 那么到哪里可以买到呢


——现在能回想一下出道前后那段时间吗

以前的事已经不记得啦,当然这么问了会好好回忆一下的。但是因为现在(七个人)这样形式才是最自然的,也可能是四个人出道这样的想法在过去就已经不会出现了,因为根本不可能(四个人出道)吧。

 

——刚出道是4-3,有什么想法吗

没有担心到那个程度,因为是刚开始所以觉得可能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,不仅我相信会改变的,大家也都想着要改变这种情况。

 

——那么出道四年间,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

京蛋好大呀。决定要在京蛋办的时候说实话觉得有点早吧,但也只能去做了,做了发现完全不早,(准备的时候)热量之类的已经很厉害啦。但是现在去回想,初蛋,团员们一直以来想登蛋的想法和饭们坐满了整个会场的空气,将这一切混合在一起,庆幸这么去做了才得到那个瞬间,获得了很多很多让我很感动的东西。

 

——重冈被会场的气氛压倒了开场喊「一!二!不是也很好吗!」晚了三秒吧

那个不是晚了,是我在品味(会场的气氛),如果立马就说出来就很浪费,用我自己一个人的声音开启一切。(那个画面)是团员们一直以来都想站上的舞台,是我们一直以来想给饭们展现的舞台,是饭们一直一直都很想看的舞台。由我的「一!二!」的声音开启的几万人翘首以待的舞台,不想稍微品一品嘛!那三秒对我来说是永远的三秒钟!嗯! 

 

——「我的前辈站在蛋的舞台上时,我在那个黑幕的角落笑眯眯地看着他们,感觉像是那时的我站在那里看着我一样」这样的挨拶很感动呢。

那天正好有和我成为jr年龄差不多的小孩在,感觉自己变得稳重了起来,想起过去的自己了,前辈関ジャニ8背后的角落里看着那样的景色自己暗暗想着「有一天我也一定要站上这个舞台!」

 

——十年后,梦想成真了。

是啊。终于做到了!太好了!为了完成出道,登蛋的梦想,离不开很多很多人的支持。首先是很想感谢喜多川社长,因为是他给了我们这个机会,还要感谢成员们,特别是7WEST的成员们,受到了很大的帮助,在关西jr的地方也(得到了帮助)。还有就是家人,不论如何都在支持我们的饭们,如果只是我一个人是绝对走不到这里的。我那天这样在京蛋的舞台上这样说这么想。

 

——出道以后有转机吗?

有的,「对不起青春!」里和锦户亮前辈一起出演了,(这个机会)影响最大了。出演后感觉变化了很多。我对演戏一直都很有兴趣,一直很想尝试。但是在「对不起青春!」里被狠狠打倒了,那时还被锦户亮前辈说教「耍什么帅呢」。就是这里开始觉得(演戏的时候)习惯耍帅不是很好,从那之后才算开始演戏了。

 

——原来是这样啊。

那之后的「溺水小刀」也对我影响很大呢,变得非常坦率了,能接纳到现在为止自己的拥有的东西,感觉像是终于从一条长长的隧道里穿越出来了一样,当然这是关于我自己的状态。

 

——「对不起青春!」里有弹钢琴的场景对吧?

嗯,为了练习专门买了一架电子琴。自那以后经常自己练习。为了也许有一天能在live上表演,三年前左右去买了一架钢琴。

 

——为什么没说过自己在练习钢琴这件事?

欸?因为没被问过啊(笑)。最初只是想让自己把歌弹得更好,我觉得自己音感什么的完全不具备,想要变成一弹钢琴身体就能跟随着(节奏)。结果也没有练成那样(笑)。也是到了现在才能说出口,果然还是想有属于自己的武器不是吗。

 

——没有受到挫折吗?

没有欸,也没什么挫折,因为是想做到才去做的事,就像是为了抛出东西练习怎么抛出一样。我是个毅力超强的的人,但是胆量很小(笑)。一直在逃避和成员们报告我想练习钢琴这件事的时机。

 

——不会现在也还隐瞒着在练习什么东西吧?

嗯……钢琴还一直在练,有正在默默练习的乐器,还不想告诉你,但是想做很多,也许能创作歌曲。

 

正中间的灵魂是我

——以前说过「作为偶像焦虑的时期是到35岁(30代半)为止」,还记得吗?

我说过这种话?!这种东西与年龄完全无关吧,但是,嗯,我自己心中存在的偶像的样子也许变了不少。

 

——是什么样的?

如果说偶像就是要回应他人的期待的话,那我应该不是这样的偶像(笑),如果变成那样的话我会感觉呼吸困难,大概觉得偶像就该这样去回应他人的人来追随我的话,会感觉很奇怪吧。可能会被想「在说什么耍性子的话啊」,但是现在有很多类型的偶像啊,所以结果来说反而我更想做至今为止偶像没有突破过的事情,我坚信不移这么去做了,也许会成为和别人截然不同的存在。

 

——原来如此

如果要问我到底想追求什么,其实是在追求自己的感情一下子喷涌而出的瞬间,成为「灵魂」一样的瞬间。比如说出演很好的演唱会的时候,正在演奏钢琴的时候,演戏时感受到的自由激昂的瞬间。我把人生和青春都毫无疑问地奉献给了偶像和杰尼斯,但我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很好的表达,我在成为理想的偶像之前更想成为理想中地自己。

 

——可以具体说明一下理想的自己是什么样吗?

嗯……要表达出来有些部分还需要好好整理一下,如果没能表达清楚不好意思。在我的脑中有很清晰的想象,但要整理成语言我不是很擅长,感觉有点害羞。但是在我的想象中超清晰的,有在舞台上做着这样那样的活动的自己的身姿。怎么说呢,想击中来观看的人的饭的心灵吧。一股脑地把热情传达出去。获得尖叫声的之前有更重要的东西。总之我会去好好把脑海中的东西探索实现的。

 

——那么对于center怎么想呢?

很喜欢

 

——上次采访说「直说的话,如果出现比我还适合c位的,就让出那个位置」

就是这么想的,但是也没有和「我是center」这一点背离了的印象

 

——最近的单曲,其实有其他人站在了center的位置了吧?

不是这个意味的center,杰尼斯West的激情的部分,我觉得是站在中间像灵魂一样的我,类似于心脏,成员七个人,有只有每个人才能做到的角色分工,尽是我做不到的事情,这些都要依赖于我的成员们。但是杰尼斯west的灵魂是我。虽然会感觉在耍帅,就是像主人公一样的感觉,感觉我特别像主人公。我很相信自己,朝理想的自己越近就越闪耀。说出来好害羞(笑)。但是我就是这么觉得的,就算是逆境下我也很强大。

 

——确实

安井谦太郎来看我们的live了,狠狠夸奖了一番「杰尼斯west的色彩就是你」,听到这话我特别开心,对吧对吧!我就是这么想的,我的目标也是这个。

 

最不行的第七人是滨田,第六人是我

——下面,请告诉我和成员有关的事。首先是神山智洋

啊,一起出演了「翱翔天际的夜鹰」,kami酱认识了也不了解的地方都见识到了,我曾经很不擅长和人交流,这回的共演者和staff都非常友善,可能是因为从舞台啊,个人工作,各行各业里来的缘故吧,没有比感受到成员成长了更高兴的事了。

 

——「翱翔天际的夜鹰」现场说了「我可是猫舌」然后去吃咖喱,神山在远处看着很担心的样子。

那个很受欢迎!因为很有趣不是吗!?突然用全力叫「nya——!!」……哎,那个时候说实话有冷场啦,但是因为有进行「冷场了」对话的机会呀!

 

——神山和重冈激情的部分很相似呢。

可能是有点像,哈哈哈哈。Kami酱也是个很激情的人,比我更加厉害的激情的人。

 

——神山有没有变化的部分吗?

在舞台上的表演完全没变,有一个名叫kami zone的感觉。「啊,现在进入状态了」能分清和平常的变化,kami酱和想象的身姿重叠,在瞬间就能明白。

 

——(藤井)流星呢?

流星就是我行我素,一直都是这样。而且也是同期,已经认识10年以上了,所以感觉我很懂流星的事呢,虽然看上去发呆的时刻很多,也是在旁边客观的观看,而且,他是在等待说话的时间点。虽然说什么很重要,但是在什么时间点说也很重要不是吗。我也收到了很多流星的建议,像「头发长一点感觉也挺好的哦」之类的,流星很擅长俯瞰全体。

 

——重冈,黑发没变过。

因为我觉得这样很适合我,哎呀,到了现在也不会再染了,如果不是因为工作突然去染个头发,会被担心发生什么了,「居然不是因为工作!」变成这样好像也挺有趣的(笑)

 

——下面,小泷(望)呢

我觉得小泷是最有能力的。很能回应别人的期待。担当了电影的主演,也出演了很多电视剧,好好的跟上时代的变化,感觉生下来就是偶像。最近和山田(凉介)前辈一起工作,多出来的部分好好的带回来了,果然是有像弟弟一样坦率的部分。啊还有最近,发现他的舞蹈更加好了,因为喜欢贾斯丁比伯,山田前辈之类的吧,在能回应别人期待的同时还能清晰的看到目标和想成为的自己,为了这些在暗地里努力。像看到了kami酱的变化一样,注意到成员们的变化我就会特别开心,我们之中任何人都不会停下脚步,会成长更多的,这一点上不会输给任何人。

 

——滨田(崇裕)也没有变吗?

Hama酱……Hama酱……我觉得没变,但是觉得他出道了以后,烦恼的时刻也在好好烦恼。一个人工作的时候有时会因为「没法顺利的表达」快要哭出来,希望他也许可以变得更加开朗一点,但是hama酱很厉害,我很喜欢hama酱,我觉得他超级帅气,没有任何修饰的感觉也喜欢,他就是表面上那样,内在也是一样的,绝对不会去装。

 

——最近成员去游乐园玩耍,但是hama酱去钓鱼了对吗?

嚷嚷着「我的梦之国是琵琶湖!」,就是那么喜欢,能治愈hama酱,在我们团里最不行的第七人就是hama酱,第六人可能是我(笑)。

 

——中间(淳太)呢?

啊!我阅读了全员的万字访谈,淳太在「パリピポ」的时候,说我「记动作这么慢,根本不是玩闹的场合吧」了吧!?我,有认真做的!就是记得慢而已啦(笑)。

 

——哈哈哈哈,经常和中间一起聊团的事吧

会跟他聊的,因为和淳太聊天最容易了,我和淳太想法一致的事情有很多。

 

——神山说淳太变化的理由时提出「shige会一个劲地去欺负淳太,所以淳太也变得更加包容了」

除了我没人能做到吧,那种奇怪的烦他的方式(笑)不过各种点也很合啊,而且淳太也变了很多,我觉得变化最大的时候就是出道。出道之前因为运动神经很差,所以不愿意展现很糗的地方,嗯,我觉得也有save的地方。现在来看,这一点已经变成了自己的个人魅力点了,就差不多出道前后有变这么多吧。

 

——最后是桐山(照史)

Akito啊,因为出道的关系是变得最多的成员了,果然jr的时候很热烈的在做着工作,说实话因为我们(7WEST)很年轻,他有意识到我们。说了很多生动的话,7WEST会不会出道的,B.A.D会不会出道,都是未知数,但是有意识到这部分我其实很认同,因为那时什么也不是的我们也很在意他们。

 

——宣布了unit曲「乗り越しラブストーリー」

好开心啊,可能是到现在为止最开心的一首,说实话一直很想跟akito合作,和他聊「unit曲怎么办」,akito说「好想弹钢琴啊」,那个时候第一次拿出了我的钢琴练习曲对他说「虽然没说过,但是我这几年一直在练习钢琴」,然后他说「那么shige就来弹吧!」,我邀请他一起弹钢琴,但是因为akito很喜欢冲绳,所以想演奏「三线」试试,「钢琴和三线合奏怎么样?」「感觉会变得很有意思」「那就做起来吧!」

 

——居然是这样的经验

有三线的声音是当然的,但是果然还是希望有akito的歌声来支撑,但我还没在人的面前演奏过,没有一个人表演好的勇气,所以这里希望akito来唱,之类的。两个人一起练习了很多次,「这个不错」不是这样表面的话语,而是两个人心灵相通的感觉,这样可以在live上演出了。初日结束后,我们两个邮件互相祝贺了,「太棒了!」「真的,和akito一起表演太好了!」,这样就结束了感觉很寂寞,这次的tour让我到现在感慨都很深。只留下名字有点可惜,因为我们俩还没有一起拍照,就在千秋乐的时候两个人一起拍了一张照。

 

“直接穿着彩排的衣服就来了吗?”“对哦!”

-和arashi在岚学共演了呢。

arashi的group感很棒呢,嗯,受到冲击了。怎么说呢,很漂亮呢。组合中的氛围,很清爽呢。最后的反省会也让我参加了,虽然最多不过5分钟到10分钟左右,制作构成的姿态很厉害呢。果然在组合中关于工作的讨论是很难的。在传达自己意见的时候,一定会有需要容忍的时候,意见相左的时候。但是,在尽管arashi5人得不出全员一致的意见的时候,也是5人一起并肩前行的感觉。不仅仅是关系好,我认为是长年累月的磨合制造出来的氛围。

 

-有其他受到关照的前辈吗?

我在私下会见面的前辈只有锦户君呢。虽然一年之中只有几次。之前WESTival有彩排的一天接到了“今天一起去吃饭吗”的电话。那一天穿的私服是我个人认为比较时尚的。然后去吃饭见到面后,被说了“直接穿着彩排的衣服就来了吗?”立刻回答了“对哦!”(笑)。

 

-哈哈哈哈哈

不仅仅是锦户君,从jr时代开始一直受到关八的关照。在7west还不够成熟相互碰撞的时期,大仓君从中介入调解之类的。我的solo con(制作过程中)陷入“set list完全决定不下来怎么办”的困难时期去了安田君家里商量到半夜2点左右为止之类的。在横山家擅自把胖次带走之类的。真的受到(关八前辈)的关照了呢。

 

-年龄相近的人中和中岛健人君的关系很好?

是的呢。这个真的是,不愧是我的感觉。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注视着。从内而外的帅气。非常有个人特色(original)不是吗。虽然觉得有点傻(笑)。但是,这点也最棒了。这点我很喜欢哦。帅气意义上的笨蛋。最棒了呢。

 

-其他的呢?

虽然没有交流过,我很在意hashi呢(桥本良亮)。很喜欢他的男人味。但是对方对我完全没兴趣(笑)。几年前想过邀请谁去游乐园会很有趣的话我认为是hashi呢。感觉和他或许有相似的地方。都看起来不太器用之类的。但是,有不会退让的生存方式,让我感觉和他很像。后来,发了“要一起去游乐园吗?”的邮件然而没有回信(笑)。

 

-那向后辈的King&Prince发邮件的话?

嗯…,根本没有过呢。因为我觉得不用谁的意见都听。只做自己所思考的东西,自己所相信的东西就好。即使会受到挫折,也会伴随着伤痛记忆深刻,比被谁提醒会更加有价值。

 

-确实是呢。

不过,虽然对于KP的出道我是真心感到祝贺的,但是我更多的考虑的是没能出道的孩子的事呢。因为很痛苦。我在jr时代也有过这种痛苦。但是我被赋予了组合中center的位置,拥有了强大力量的成员们。出道是件很厉害的事情哦。真的非常厉害。

 

-现在对于向井康二君的事怎么想的呢。

康二吗!?经常有听说他的事!我果然想要回报康二呢,嗯。那家伙很不器用哦。超级不器用。让人火大的事也有很多。那家伙对我应该也有很多(火大的事)。也曾经吵过架。但是不会讨厌哦。他是和我最近的距离一起度过了同一个时期的人。之前他来我们的live的时候,说了“钢琴(的part)很棒哦” 很开心呢。其他人都没有说,只被康二说了呢。

 

-确实是同期呢?

对。我在7west的时期,康二是组合KinKan的成员。当时势头非常好呢。说实话有点害怕。第一回万字访谈的采访时含糊其辞地说了“下克上很厉害”,说的是KinKan的事。唯一感受到了威胁的组合的存在呢。所以对于康二希望他无论如何能够出道,我会一直等待这一天的到来的。希望我能作为全体关西jr的后援,早日让关西jr增加出头的机会。

 

饭撒是不是变少了?

 

-以前说过「粉丝是梦想」还记得吗?

记得。真帅气呢。…为什么这么说呢?但是总觉得,自己只要说过“想要做这样的事”就会回应我“想看”的粉丝们比什么都重要不是吗。我觉得是从这个意义上说出来的。果然非常快乐地享受着live的时候,不知道称为“笑容”是否合适的非常幸福的脸庞,无论看到多少回都(开心地)受不了呢。。为了那样的表情我绝对要竭尽全力的去做,嗯,发自内心的这么想。

 

-但是,饭撒是不是变少了呢?

诶,大家会给更多饭撒吗!?只是不会做像“叫我的名字”这种对应,我也会好好的对上视线的哦。只是我会更加意识到会场的全体粉丝,想要留给(粉丝)会被永远记住的一瞬间之类的呢。刚刚我也说了,想要击中大家的心灵。出道之后这样的想法更加强烈了。“我们最棒了吧!”,“ジャニーズwest还很大大咧咧,怎么样!“想要让大家看到诸如此类的瞬间呢。

 

-原来如此

日常生活中不仅仅由快乐的事情构成不是吗。要说的话感到辛苦的时候更多,各种各样的(烦恼)交织。但是,在这种时候,ジャニーズwest如果能成为“那一天的live很开心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”就最棒了。

 

-就像「マ·ル·モ·ウ·ケ」的歌词一样呢。

对!那首歌满载我们的风格呢。应该不知道该说是说是责任感也好,pro意识之类的,希望能让粉丝们满怀笑容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强烈了。

 

-关于出道时宣言的“顶点”怎么想呢?

我已经完全不考虑了。这么说虽然不知道好不好,评价(是否站上了顶点)的判断标准不应该是会场的大小。最重要的是,很棒的舞台演出之类的,所产生的热量之类的,有没有power之类的。当然了,仍然有很多部分还在摸索中,现在完全不会感到焦躁。只是向着理想中的ジャニーズwest全力以赴。

 

最近变得搞不懂自己了(笑)

 

-成员们是什么样的存在?

嗯——,成员就是成员呢。不是 却也都是家人,朋友,工作同伴。在这三者之中摇摆的感觉。有觉得像家人的瞬间,也有在朋友和家人之间的感觉。在不同的时候会有不同的感觉。

 

-如果在认真烦恼着什么事的话果然会和成员们相谈吗?

认真的烦恼的话…大概绝对不会和成员们说吧。和家人或朋友也不会说。嗯…大多数情况都是自己解决。嗯,不会和成员们说呢。不想(给成员)带来不安。现在的我没有到一个人解决不了的程度的烦恼,能够(自己)想办法解决。当然我自己仍然有迷茫的时候,现在连同(这份迷茫)也一并非常享受呢。我觉得我会是最后一定会获得胜利的主人公呢(笑)。

 

-原来如此(笑)

当然了,我认为和成员们的意见相互碰撞是很重要的。去年在kami酱家里举办了忘年会,是非常棒的忘年会。围绕着“今后的ジャニーズwest“之类的谈论了很多。说实话,全部的话题,全员的想法都不统一哦。只是,大家做到了分享共有各自的想法,我觉得非常厉害。至今为止总会有一些“成员是这样想的吧”的想象但是得不到答案。在那次忘年会中,分享了各自真实的想法。今后的ジャニーズwest也会一直被大家注视着。7个人有各种想要做的,想要展现给大家的事。用大家都认可的样子(形态)闪闪发光这点是不会退让的,我们都相信我们能够做到。所以我觉得ジャニーズwest真是一个好组合呀。

 

-还有什么关于忘年会印象深刻的事呢?

被流星抓住不放,一直在说“溺水小刀”很好哦。你去往演戏发展很好。被反复说了好几回呢。我很开心。因为还是会想要被赞美呢(笑)。

 

-果然成员的赞美很特别?

很特别!所以我也会去赞美别人。最近赞美了小泷哦。“获得了这么多工作很厉害!”这样。说完之后他害羞了呢。不过,我也有获得小泷的赞美哟。杂志的取材的时候,被他说了了“重冈作为人的power很强大”,超级开心的。“对吧对吧,对吧!”地说(笑)。kami酱说的是“(相处起来)很舒服的人”。我平常不怎么会被表扬所以不会忘记。

 

-哈哈哈哈哈

一定是有只有我才能做到的领域,成员们有只有各自能做到的领域。这样的7个人组成的组合,再次感受到了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。

-是的呢

啊,一个觉得是这7个人真的太好了的个人爆料,WESTival的最终场,成员们和会场的大家成为了一个整体,做出了非常棒的live。真的感慨万千,回到家里给成员们发了“谢谢!”的邮件。“我觉得做出了非常棒的live,这样的我今后也多多指教。7个人今后也一起前进吧!”。然后kami酱和hama酱立刻回复了我,其他人都已读不回(笑)。不过即使这样我还是很喜欢。能懂吗?诶!?果然我很奇怪吗?不过这就是west呀,这就是我们。那天晚上,我确信着成员们即使各自从那个场地分开了,7个人也有着紧紧相连的幸福感。这不就最棒了嘛?这份心情仅仅从语言中不足以传达出来,这种程度上的心意相通。是这种次元的羁绊。

 

-总觉得能够理解

啊—,没能很好的传达呢。总觉得,今天的采访让我感受到,我还不够游刃有余,还得努力呢。真的非常抱歉。最近开始变得搞不懂自己了(笑)。只是我想好好的传达我对这个组合的爱哦,非常。刚刚是什么话题来着(笑)。

 

-7个人真的太好了的话题。

对对对。经常会这么想呢,在每天胡闹的时光中。在休息室做有趣的事的时候。节目中大家一起大笑的时候。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看到谁制造出笑点的时候。live中眼前的孩子露出的笑容的时候也会想,“我们这7个人怎么样呀!”这样的。真的是,想要一直一直这7个人保持着这么好的关系。啊,不过呢,每天想的不是“是这7个人太好了”哦。一直感受到的是“这7个人太棒啦!”。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瞎搞搞 瞎翻翻 瞎看看

© 20 -Tw/Nty- | Powered by LOFTER